远霖

事逼,话多,祖安有户籍,不怕黑子

一生所爱







“噢对了,把砂锅放厨房就行了。你……到底来干什么?”


萧瑟刚翻出活络油,就看到无心单脚跳着坐到沙发上,头发一蹦一蹦的,有点……可爱。


他忍不住笑了笑,却还是很快地止住了,朝着无心走过来,将活络油递给他:“沾些抹一下吧,好得快,你的脚肿了。”


“谢谢。”无心笑着接过,打开瓶盖,倒了点抹在伤处。“诶,你别只看着我呀,你去尝尝吧,凉了就不好吃了。”无心见萧瑟站着不动,便催促着他去厨房。


萧瑟走进厨房,打开盖子,一股子热气瞬间冲出来,扑了他一脸。萧瑟被热气给熏到了,忍不住闭紧了眼睛,却还是没能幸免。


“你这做的什么?”萧瑟转头问坐在沙发上的无心,无心刚要回答,却被眼前一幕狠狠地止住了呼吸。


他看见萧瑟红着眼,眉毛细长,齐肩的短发柔顺地搭在耳旁,本来淡薄的嘴唇被水汽沾湿,显得有些红艳,像朵鲜芳欲露的花,让人特别想尝一口。


无心咽了咽口水,才回答道:“就普通的海鲜砂锅啊……我刚刚点的。”


“你不是说你亲手做的?”


“啊……是,食材是刚点的让人送过来的,这一碗确实是我做的。你觉得怎么样?”


萧瑟拿起勺子喝了一口汤,抿了抿嘴,“还不错,勉强可以入口。”他又架起面条,没有发出任何声音地吸完了一口面。“面条还算有筋道,你自己用木薯粉揉的?”


“嗯,我觉着你应该会喜欢比较Q弹的口感,就自己搞定了。”


“在这么短的时间?”


“还好吧,以前在寺庙的时候都是自己煮饭的,久而久之都习惯了,也喜欢快速解决。”


萧瑟看向无心的眼神都不一样了。


这新生,说他自来熟吧,他却也有些拘谨。说他谨慎吧,却也没那么小气,看他坐在自己沙发上的样子跟在他家似的,倒也不客气。


萧瑟左手握着汤勺,右手拿着筷子,一口一口将面条送入嘴里。


无心撑着下巴,一眨不眨地盯着萧瑟的脸。


嘴巴小小的,脸被热气熏得透出了粉红,唇瓣看起来好软,上面还闪着珠光,真是想让人尝一口。


萧瑟并不知道无心的想法,更不知道自己现在就像伊甸园里那株生命树上的苹果。而无心,则是那被蛇蛊惑的夏娃,恨不得摘下他来,细细品尝,拆吞入腹。


无心喉结滚了滚,压着自己内心深处的欲望之火,强迫自己不去看萧瑟。


而萧瑟正好放下了筷子,摆正,抽出一张餐巾纸擦了擦嘴,起身将椅子拉回原位,把砂锅放进碗槽里,“你的砂锅我让人洗了再还你吧。”


“啊?不用不用,我现在就可以洗掉。”无心“蹭”地就站起来,像机器人一样,一步一步地走向厨房。



“无心。”


“嗯?”


“你很紧张吗?”


“没……没有啊。”


“你顺拐了。”


萧瑟抱着手,靠在厨房的墙上,桃花眸微微眯着。“我又不是什么坏人,你怕我干什么?”无心刚走到碗槽边,听到这话后倒是放松了点,“没怕你,真的。”


萧瑟怀疑地走上前,无心感觉身后人越来越靠近,忍不住低吼了一声“你别过来!”萧瑟倒是被吓得停下了。


新生挺嚣张啊,敢吼他。


“为什么?”


“我洗砂锅呢,水溅出来,弄湿地板,你会摔的。”无心连忙解释,萧瑟咂了咂嘴,满不在乎地上前说道:“你真以为我这么蠢?我怎么可能……”


话音未落,他脚一滑,整个人瞬间向后仰——摔倒在地上。


“啧……疼……”萧瑟揉了揉自己的屁股,感觉那里受到的冲击可能更大……


他本来就瘦,屁股那里肉少,这一下摔可真要他老命,重点是……他脚好像扭了。


淦!


萧瑟忍不住骂了一句。


真是祸不单行!


无心在听到声响后已经转过来身,他急急忙忙地要去扶地上的人儿。萧瑟抓着他的手,刚想起身却被尾椎骨传来的刺痛给疼到了。他又跌坐回去,揉了揉受伤的尾椎骨。


“起不来吗萧瑟?”无心关切问道,萧瑟点了点头,牙齿疼的都在打战。他真的已经好久没受过这样的伤了啊……疼死了。


无心看着地上的人起不来,轻轻地叹了口气,无奈问道:“我帮你叫救护车?”“不用,叫雷无桀吧,让他帮我找辆车去医务室,不用去医院。”“好。”


无心从萧瑟口袋里掏出手机,“密码呢?”“我直接用指纹开,手机给我。”无心递给萧瑟,萧瑟接过,输入指纹,直接打开通讯录。


“喂?萧瑟怎么了?”


“小夯货,帮我叫辆车。”


“去医务室?”


“嗯,快点。”


“好,知道了。”


萧瑟挂了电话,无可奈何地坐在地上等雷无桀的车。无心俯下身子,手撑着膝盖,“萧瑟,你要就这么坐着等雷无桀?”


“难道还有别的办法?”萧瑟白了无心一眼,他又不是想坐在地上!这虽然还是春末,但是他身子弱他自己知道。这地板又凉,他怕再这么坐下去他晚上就得感冒发烧!


“那……那我冒犯了……”无心想了想,一手搭在萧瑟后背,另一手将萧瑟整个人一抱起来。萧瑟感到失重,着实吓了一跳,连忙环住无心的脖子,整个人就这么离了地。


他被新生给公主抱了。

评论(7)

热度(359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